首页 >> 活动动态

建所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有机化学青年交流论坛”举行

2018-07-17

  近日,建所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有机化学青年交流论坛”在我所举行。本次论坛由绿色化学与过程实验室王博研究员召集,共邀请到8位国内外从事有机化学研究的科研人员交流与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长春应化所绿色化学与过程实验室杨向光主任对此次参加有机化学交流会的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青年专家们多交流与合作。 

  本次青年论坛由东北师范大学毕锡和教授、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李纲研究员、吉林大学寮渭巍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韩福社研究员、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王挺教授、吉林大学王奇峰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傅俊凯副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王博研究员分别做了“银催化炔烃活化及反应研究”、“CO2C-H活化中的利用与选择C-H活化 ”、“金属催化的腈类化合物参与的选择性环化反应”、“若干萜类天然产物的全合成研究” 、“New Synthetic Opportunities through Organic Photocatalysis”、“多环芳烃及其衍生物的精准转化方法学研究”、“基于新颖方法学的有机合成砌块的高效构建”、“抗神经退行性疾病天然产物的全合成研究”报告。会议期间,报告人与参会人进行的深度讨论与交流,对青年科研人员的学术视野和提升学术交流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绿色化学与过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