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所庆动态

长春应化所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能源与环境催化研讨会” 暨第二届绿色化学与过程(长春)学术研讨会举办

2018-06-04

    62日,建所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能源与环境催化研讨会暨第二届绿色化学与过程(长春)学术研讨会在我所举行。本次论坛由绿色化学与过程实验室承办,杨向光主任召集,共邀请到13位省内外从事能源与环境催化领域研究的专家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长春应化所科研一处王鑫岩处长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辞,他代表长春应化所对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 

  报告会上,南京大学董林教授、一汽集团张克金总监、浙江大学周仁贤教授、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胡颖教授级高工、济南大学张昭良教授、黑龙江大学朱宇君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郭耘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赵震教授、吉林大学贾明君教授、北京工业大学何洪教授以及长春应化所张新波研究员、宋术岩研究员和徐维林研究员围绕能源与环境催化领域取得的研究进展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就该领域的基础研究热点、产业化技术难点和未来发展方向等开展了深入讨论和交流。长春应化所赵凤玉研究员、孙忠明研究员以及青年科研骨干和研究生等近50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绿色化学与过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