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所庆动态

长春应化所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无机化学青年论坛”举办

2018-06-01

  531,建所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无机化学青年论坛”在我所举行,论坛吸引了所内和周边高校师生的积极参与。本次论坛由青促会应化所小组承办,青促会会员冯婧研究员和马平安副研究员召集,共邀请到8位省内外从事无机化学领域研究的青年科研人员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长春应化所科研一处王鑫岩处长出席无机化学论坛并致欢迎辞。他代表长春应化所对参加此次论坛的青年科研人员表示欢迎,并指出长春应化所以70年所庆为契机举办青年系列论坛,旨在鼓励青年学术骨干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取得更大的成绩。 

  报告会上,长春光机所郝振东研究员,吉林大学付作岭教授、董彪教授和邹晓新副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王春刚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陈冠英教授,长春应化所宋术岩研究员和陈昆峰副研究员分别围绕稀土发光材料的上/下转换发光、稀土上转换发光材料测温机理、稀土二氧化铈封装贵金属催化材料、水裂解电催化材料的结构化学、胶体体系在电储能中的新应用等领域取得的研究进展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分析了各领域的研究现状、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拓展我所青年科研人员的学术视野和提升学术交流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