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长春应化所建所70周年产学研系列活动之“投资人谈成果转化”论坛举办

2018-05-21

    为迎接长春应化所建所70周年华诞,518日,产学研系列活动之“投资人谈成果转化”论坛在我所举行,论坛的主题为“抢抓产业革命新机遇,共享科技成果新红利”。本次论坛邀请了上海鼎榕壹天地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中科技术转移中心联合发起人——从宝明先生为我们带来政产学研金合作领域最新的头脑风暴。 

  本期论坛旨在从投资人的视角分享在当今成果转化的大好形势下,如何抓住稍瞬即逝的机遇,借助政府和投资人的力量,尽快推动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了解什么是投资人最关注和感兴趣的项目;如何整合产业链上的优势资源,将技术转为产品,产品转为商品,从而推向市场化。 

  从宝明先生从科技成果转化的资金从何而来、如何能够让科技成果为市场所用、如何破解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方向选择难题、成果转化红利如何分享、研究院所的管理机制改革路在何方等方面进行了多彩的分享。多位与会人员在会后交流中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长春应化所陈学思、王丕新、邢巍、杨向光、姜伟、白晨曦、韩福社、季生象、李云琦、于聪、郏建波、陶友华等多位研究员和致力于从事应用研究的科研骨干参加了交流。本期产学研论坛由科研三处孙小红处长主持。 

  从宝明先生长期为通用、杜邦、富乐、AMD、高通创锐讯、惠生能源、泛林等国际知名企业提供专业化的战略咨询、法务咨询、财务咨询等服务;技术孵化运作和运营方面资历深厚,曾主导策划和运营张江电子商务港、张江日本技术中心、张江德国技术中心等多个国际孵化器项目;为超过2,000家的中小企业提供技术产业化指导服务,在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资金、人才、技术和市场等方面的问题上拥有独到的见解和广阔的资源;为产业园区实施技术产业化运作和企业资源导入的经验丰富,在上海、浙江温州、山东烟台、江苏泰州、浙江海宁、浙江舟山、海南等地区已形成项目案例。

(科研三处)

从宝明先生讲座

会场

孙小红处长主持论坛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