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所庆动态

浓浓应化情 依依所友心——长春应化所所友会上海、浙江分会启动会召开

2018-04-17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今年是长春应化所建所70周年,值此契机,为进一步凝聚所友情感,搭建所友平台,共谋发展大计,413日、14日,长春应化所所友会上海、浙江分会在上海市和宁波市两地正式启动。两地共计60余位所友欢聚一堂,共同追忆在长春应化所度过的青春岁月,见证所友会的启动。 

  13日晚,长春应化所所友会上海分会启动会在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礼堂举行,42名所友相聚共话所友情。14日中午,长春应化所所友会浙江分会启动会在宁波召开,18名所友满怀热情从浙江各地赶来参会。 

  长春应化所党政办公室相铮副主任主持两地活动,代表所友会工作组向为两地分会启动工作提供大力支持的88届所友、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杨辉研究员和98届所友、宁波材料所吴爱国研究员表示由衷感谢,并向参会的所友们进行了宣讲,全面回顾了研究所70年的创新发展历程,介绍了近年来的重大科研成果和70周年所庆的活动安排。 

  在两地分会启动会上,杨辉研究员、吴爱国研究员和付俊研究员分别作为所友代表讲话。他们深情回忆了在研究所学习生活的难忘经历以及与老师的深厚情谊,并表示,得知长春应化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十分振奋,为自己是应化人感到骄傲和自豪,感谢应化所为两地所友提供了难得的相聚机会,今后会全力支持所友会的活动,希望在两地学习和工作的所友们多多联络,共同进步,感恩应化、回报社会。 

  会后,所友们合影留念。所庆工作组还邀请与会所友座谈,叙友情、话相知、谋发展。所友们一一进行自我介绍,并回顾了在应化所工作学习期间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南门外的饭馆,园区里的松鼠,枝头嬉闹的喜鹊,周末雷打不动的组会,大年夜汪先生和董先生办公室的灯光,师长语重心长的教诲……太多美好的时光值得回忆,太多珍贵的情谊值得收藏。座谈会气氛热烈,点点滴滴的回忆引起了广大所友的共鸣,现场频频响起阵阵欢笑声和掌声。 

  两地活动在所友们依依不舍的情愫中圆满结束,所友们向应化所及所友会工作组表示了真挚的谢意,纷纷表示:这么多年终于有了应化人自己的所友会组织!让应化人不论身在何地都能感受到应化所浓浓的情意!热切盼望长春应化所所友总会成立大会的召开!届时一定回到曾经奋斗和学习过的地方,共庆应化母亲70华诞! 

  几代应化人的科学精神,鼓舞我们砥砺前行,老一辈科学家的榜样力量,激励我们不断奋进,骄傲与自豪,敬仰与感动,无时不在心中翻涌,我们热切期待国内外所友回家团聚、叙旧话新。因为,应化人是我们共同的姓名。 

  (所友会工作小组)

 上海分会启动会合影

上海分会启动会现场

上海分会88届所友杨辉研究员讲话

相铮副主任主持活动并作所庆宣讲报告

上海所友自我介绍、回顾应化往事

浙江所友会启动会合影

98届所友吴爱国研究员(左)、99届所友付俊研究员(右)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