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所庆动态

长春应化所喜庆建所70华诞工作全面启动

2018-01-09

   2018年,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将迎来建所70周年华诞,长春应化所拟于2018年9月举行建所70周年纪念活动。为了组织好70年所庆工作,迎接我所发展史上的这一里程碑时刻,长春应化所成立了所庆工作领导小组、所庆工作办公室和所庆工作小组。

  2017年11月1日,杨小牛副所长组织召开了长春应化所喜庆建所70华诞工作启动会。会议介绍了所庆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工作要求;细化了70周年所庆策划方案等具体事宜;部署了各部门在所庆筹备工作中的主要责任;讨论了各项筹备工作的具体安排。

  杨小牛副所长强调,70年来一代又一代应化人艰苦奋斗、锐意创新、奋力攀登、开拓前进,铸就了长春应化所的辉煌。我们要以所庆工作为契机,全面梳理总结建所70年的重要经验、充分展示建所70年的重要成果,鉴史明今、继往开来,推进所的创新跨越、持续发展。各部门要把70年所庆活动作为年度重要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高度重视,按照所庆总体策划方案要求,认真做好具体工作的策划和组织,确保所庆各项筹备工作落到实处。

  70周年所庆将以“历史回顾与未来发展相结合;学术交流与人文精神相协调;振奋精神和持续发展相推进;隆重热烈与俭朴求实相统一”为原则,以“传承创新、提升形象、凝心聚力、促进发展”为主题,通过举办高水平学术、人文和成果转化论坛等系列活动,把70周年所庆办成文化所庆、学术所庆,办成弘扬传统、展示成就、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的重要活动,办成全体所友及广大职工与研究生的共同节日,激励广大应化人为把研究所打造成国际一流研究机构而共同奋斗。

 

启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