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指南

关于举办长春应化所70周年所庆人文论坛(第一场)的通知

2018-04-10

  主讲人:徐国静 

  徐国静:“一带一路@月亮基金”的创始人,MYMOON创新教育的领导者和践行者、中国文化的传播者、诗人、高级新闻编辑、教育专家、演说家,中国孔子基金会文化大使,东方儒商文化院院长。现已出版著作有:《男人与女人哲思录》、《生与死哲思录》《女性成长课堂》《女人是一部失落的历史》、《当孩子遇到钱》、《谁是最好的老师》等哲思、女人、教育三大系列18部著作,100集电视专题。她的演讲稿《中国人爱的哲学》被选入《大学语文教程》,以及《中华演讲精粹》等书中。地的实战演讲课程,能快速激发不同年龄人的联想力和表达力。她行走国内外,先后赴美国、俄罗斯、英国、泰国、埃及、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家传播中国文化。在中央电视台实话实说、神州大舞台、北京电视合、山东电视台做嘉宾,在山东教育电视台“名家论坛”、“孔子大学堂”系列栏目做主讲嘉宾。 

  主讲内容 

  第一部分:文化的力量 在世界经贸大格局的时代,习近平主席为什么提出文化复兴? 

  1、文化根脉被切断,金钱之上带来的困惑和迷茫(家庭、社会、国家) 

  2、文化缺失造成的道德沦丧和秩序的混乱(追求自由和任性带到来的混乱) 

  3、品牌靠什么创造,靠文化的力量(丢失了文化,丢失了灵魂) 

  第二部分:谁来构建人类共同体 面对世界的各种挑战,习近平主席为什么提出一带一路? 

  1、古丝绸之路靠什么开启?丝绸、陶瓷、茶向世界展示的是中国人的创造力 

  2、郑和下西洋在世界各国播下了仁爱的种子,传承了人类共有的文明 

  3、了解一带一路的路线图与个人、事业发展的定位 

  第三部分:“一带一路”将给中国带来什么? 

  1、给个人发展带来什么? 

  2、给企事业单位带来什么? 

  3、给中国带来什么? 

  时间41614:00        

  地点:教育大厦7楼报告厅 

  欢迎广大职工、研究生参加!   

 党政办公室 

2018410